2010年10月18日

社會不斷進步,我卻原地踏步!


十多年來在同一行業打滾,既無持續進修,更無未雨綢繆!久不久也會懷疑自己的存在價值還剩多少?到底憑什麼能讓我在這行過渡多廿五年,直至退休呢?

是經驗嗎?隨著貸款機構越來越依賴信貸報告評分作為審批基礎,經驗根本不值一提!反而經驗會變成一種負累,使我更難適應公司及同業間所謂的進取及麻木!

是專業嗎?除了某些部門外(例如會計、法律或Compliance),根本談不上什麼專業資格!

我的主要工作就是作為一個橡皮圖章,每天不是簽署支票便是在批核表上加簽。雖然作為分行經理,但實際能力十分有限!貸款銀碼稍大當然要給上司批核,拒絕了某些申請又隨時被上司推翻!如果下屬做到好成績,還要受他或她們的臉色!

但話說回來,以我目前的收入和工作量比較,的確是一份優差!畢竟放款部經理這個位置,我或分行內其他同事也可以坐!只是我比他們夠運吧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